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这个张江人才公寓的租赁住房新装上市

2023年02月10日14:05 |
小字号

张江路、紫薇路口的那家农工商超市,代表张江集镇曾经最熟悉的“烟火气”。如今,农工商超市上方的紫薇公寓旧貌换新颜,成为全新的人才公寓。公寓外墙还多了一面“宅在张江”巨幅海报,并附有同名的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宅在张江”是张江镇人民政府下属集体企业运营的人才公寓在线租赁管理平台。满足在张江科学城工作、本科及以上等条件的人才,可通过“宅在张江”在线办理看房、签约等手续,安心拎包入住;并可以较低价格,在线下单酒店式公寓服务。

“宅在张江”的运营方,是曾在张江镇新丰村、环东村打造14栋乡村人才公寓的上海张江综合服务有限公司。乡村人才公寓利用农村闲置住宅进行改造,作为人才安居服务的有益补充,同时有效地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向全国复制推广的51条“浦东经验”之一。此次推出的“宅在张江”平台,则是该公司在硬件之外,在软件层面做出的最新创举。

“目前市场上的集中式长租公寓连锁品牌,普遍都推出了房屋租赁方面的自有系统,我们作为集体企业更要迎头赶上。”张江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云卿说,传统的房屋租赁管理模式,人力成本过高,与客户的需求对接不够准确高效,各环节消耗极大,制约了市场竞争力。从去年年底开始,公司响应城市数字化转型要求,加大体制机制的创新力度,以此助推张江城市综合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目前“宅在张江”主推的人才公寓项目,正是巨幅海报后的紫薇公寓。这幢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的公寓,日前已完成2至8楼住房的重新装修,现面向个人及企业客户出租。188套住房中,面积最小的24平方米,最大的60平方米,大部分面积在24到30平方米之间,满足1至2人的入住需求。住房装修风格以青年白领较为喜好的素雅和轻奢为主,冰箱、空调、洗衣机、电磁炉、抽油烟机、热水器等一应俱全。每套房起租期限为12个月,押一付三,租客签约后即可实现拎包入住。

在金云卿看来,租得近,住得好,正是紫薇公寓的最大吸引力。他还表示,与分散的乡村人才公寓不同,紫薇公寓更便于集约化管理,租客可通过“租在张江”平台,下单客房清扫等有偿服务,与酒店式公寓相仿。“宅在张江”平台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还将持续更新完善,根据张江人才需求扩充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紫薇公寓距轨交2号线步行仅10分钟,距紫薇路商业街、长泰广场、汇智商业中心、张江主题公园、广兰公园、紫薇公园、张衡公园等商业及文体设施步行15分钟内均可达。较相同地段租金市场价相比,紫薇公寓租金低将近10%,这在张江集镇中心区位是极具优势的。而由镇属集体企业亲自下场做房东,带头向违法违规装修和群租说“不”,也用实际行动维护规范本区域代理经租市场秩序。

近期,镇党委、政府为了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人才,让他们在张江科学城淋漓尽致地发挥聪明才智,着力打造“闯在张江”的氛围、“宅在张江”的条件、“玩在张江”的名声。“宅在张江”既有社区人才公寓、科学家公寓等“横空出世”,也有乡村人才公寓、紫薇公寓等“腾笼换鸟”。张江镇将用精准、精心、精细的服务,换人才的安居乐业,让张江成为科研、创新、创意人士的工作和生活首选地,将让所有在张江工作、生活、居住的人们,拥有生活有保障、服务更多元、出行更顺畅、环境更美丽的“张江品质生活圈”。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