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计划今年车站主体结构实现封顶!小布直击21号线张江站施工现场

2023年02月07日15:06 |
小字号

2月6日,细雨中的轨道交通21号线张江站施工现场,各种设备开动,一辆辆卡车不时进出,呈现一派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21号线张江站位于慈桥路北端,近康桥生态园,沿慈桥路南北向布置,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车站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

车站于去年开工建设,并在今年春节前完成了车站的围护结构。“目前现场已全面恢复施工,主要是对土体进行加固,为车站基坑开挖创造条件。”申通地铁建设集团21号线项目经理薛剑林告诉记者:“预计今年4月份车站基坑土体开挖,今年车站主体结构将实现封顶。”

经过春节的短暂休整,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四局项目部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总计100多人也已全部返岗,为完成今年施工目标吹响了“集结号”。

据悉,张江站是21号线一期中最深的一个车站,最大开挖深度超过了30米。薛剑林介绍,张江站是与机场联络线间的换乘站,两条线共用一个站厅,机场联络线站台在地下二层,21号线站台位于地下三层。

轨道交通21号线一期全长约28公里,设18座车站,由南向北途经川沙新镇、康桥镇、张江镇、金桥镇、高行镇,串联了国际旅游度假区、张江科学城、金桥城市副中心等重要区域。

除了张江站,目前东靖路站、浦东足球场站、军民路站、杨高北路站、广兰路站、凌河路站等多个车站已进入施工阶段。未来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居民出行提供更好的公共交通设施服务,促进沿线重点区域开发、提高沿线出行效率和品质。同时,21号线构建起浦东新区南北向干线通道,可与众多东西向线路换乘。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