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去今潮8弄过海派元宵节,看灯会、逛好市、赏鱼灯舞

2023年02月04日09:5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元宵节到来之际,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的海派潮流新地标“今潮8弄”张灯结彩、热闹非凡,逛灯会、闹集市、玩年俗等多元活动接踵而至,带来一场传统民俗与新潮体验共生的“闹忙”佳节。

2月3日至5日,今潮8弄与早春乐事集、闲下来年味市集携手,带来以“好好过元宵”与“好兔游园”为主题的元宵双市集。早春乐事集以立春、元宵两个节气时令与传统节日为特色,集结全国各地特色摊主及丰富互动体验,共同挖掘独具传统与国潮韵味的民俗民艺、地道年货及风物文化。在元宵之际的烟火弄堂中,倾情打造极具传统美学与兔年趣味的集市。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47年非遗手艺兔子灯制作经验的上海爷叔李建国为本次集市特别打造了两盏“巨型”兔子灯,放置在今潮8弄的弄堂之间,深度还原儿时拉着兔子灯走街串巷的场景。另外,集市期间,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安徽省黄山市汪满田鱼灯也将在百年弄堂中舞动起来,复刻传统诗词中“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的梦幻场景。

节日氛围感满满的闲下来年味市集也将升级回归,继续带来年俗与年趣融于一体的多重体验市集活动。在本次“好兔游园”元宵市集中,既可以沉浸式体会捞金鱼、做手工、买糖画等传统年俗,畅享小时候的浓浓年味,还可以在上海阿姨的指引下,现场体验包汤圆,共同品味“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

以迎春、纳福、闹忙新年为主题的“潮兔春禧”新春灯会将在百年弄堂中持续闪耀,传统花灯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78只潮兔,继续为市民送上18组寓意美好的新春祝福。与赏灯年俗相得益彰的,还有今潮8弄特别推出的“飞花接福”新春限时对诗活动,市民们可以在闲逛弄堂、赏灯游玩的同时,寻觅弄堂商铺、兔灯之中的妙趣年味飞花令,对答新春诗句或趣味春联,赢取灯会同款精美兔年红包与多家商户新春福利。

此外,“弄堂摩登”青年空间艺术展的两大兔主题装置“春潮弄兔”与“荧彩潮兔”、超人气同人展COMICUP魔都同人祭《新神榜·杨戬》线下交流活动等精彩活动,也将为元宵期间的今潮8弄注入热闹与欢乐。

(责编:龚莎、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