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回归枢纽的感觉!春节上海两大机场航班恢复至疫情前七成,国际客运日均80班

2023年01月29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3年春节七天长假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保障进出港航班10681架次,其中浦东机场6404架次,虹桥机场4277架次,同比增长17.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七成水平;同期,上海两大机场客流量135.1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74.8万人次,虹桥机场60.3万人次,同比增长74.5%,恢复至2019年同期六成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两大机场春节期间进出港人次高峰出现在1月27日即大年初六,当日人流达25.78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14.88万人次,虹桥机场10.9万人次。具体来看,出港高峰出现在1月18日,为12.67万人次;进港高峰出现在1月27日,为14.9万人次。

上海国际客运航班也在逐步恢复,目前浦东机场国际客运航班日均80班,同比已增长一倍,通达全球30个国家、42个国际航点。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国际航线以泰国最热门。

春节期间,上海机场经历了寒潮、大风、低温天气等多重考验,但仍有条不紊。两场推出了乘机全流程自助服务、“无障碍通道”人性化服务、“从车门到舱门”全流程服务等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更加温暖、便捷。大年初六,两场迎来客流返程高峰,为尽快疏散到港旅客,浦东机场的机场一线、二线、四线、九线增加班次、加密发车间隔,守航夜宵线备车增至20辆,出租车站点提前研判到港航班信息,与各大出租车公司密切沟通,视现场客流情况及时安排应急大巴免费将旅客送至人民广场、中山公园、龙阳路地铁站等中转点,疫情前航空枢纽紧张高效的感觉俨然回归。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