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外卖小哥春节不休息,有目标干起来真带劲!〡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28日17:21 |
小字号

春节期间,虹口不少外卖小哥放弃返乡过年,穿梭在大街小巷,传递着年味与温暖。薛强,哈尔滨人,今年24岁。“高中毕业以后,在老家找工作比较难,听说外卖小哥跑单时间自由,收入也不错。两年前,我到上海开始做骑手这份工作。”

现在,薛强是美团虹口站的一员,虽然忙碌,但是工作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饭点当然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到了下午2、3点,我们就可以自己安排,有精力的话接一些下午茶的单子,累了就回家歇歇。”

顶风冒雨送外卖,确实辛苦。薛强说,能坚持到现在还是因为收入不错。“一个月下来能有5位数收入,我们这个行业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跑得多,赚得多。”

小薛放弃团聚、坚守岗位和自己的一个目标有关,“我想在老家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已经看好了,年后就去交首付。买了房,压力更大,就趁着过年多赚一点。忙一点、累一点算不了什么,毕竟我还年轻!”

“这两年,由于很多餐馆春节‘不打烊’,还提供外卖服务,越来越多顾客选择在家下单,足不出户品尝美食。对我们来说,过年的时候单子自然也多了,忙的时候一天要跑五、六十单。”

小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外卖小哥能够拿到上海市政府发放的稳岗留工补贴,同时外卖平台也加大了补贴力度,“一月份好好干的话,能有2万多的收入。”

“在上海过年,我也不孤单。”小薛所在的站点为留守岗位的小哥安排了年夜饭,下午茶、夜宵时段还有各种点心和小零食,“这几年,春节留在上海的外卖小哥越来越多了,在我的站点里,就有将近一半的同事在岗位上过年。空闲的时候,这么多人在一起聊聊天,多热闹啊!”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