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约亲人好友一起闻香寻蜡梅 申城这些地方可观赏

2023年01月28日16:04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闻香寻蜡梅可好?申城这些地方可观赏→

冷冽的空气裹挟着“暗香”,穿过口罩,唤醒我们的嗅觉,公园绿地、街巷里弄…蜡梅正值盛放。市绿化市容局介绍,蜡梅是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花木,开在农历新年,花色清浅剔透,花香沁人心脾,其切花是备受欢迎的年宵花。每每闻到蜡梅香,便仿佛置身喜悦祥和的氛围。何不趁着新春佳节,约上三五亲人好友,到公园赏蜡梅,品年味,畅吸幽香!详见↓

雪霁天晴朗,腊梅处处香

骑驴灞桥过,铃儿响叮当

——《踏雪寻梅歌》

图源:上海古猗园

真如公园——蜡梅

2021年,真如公园的蜡梅获评上海公园十大特色植物区。作为蜡梅主题特色公园,真如公园总面积45783平方米,其中,1126株蜡梅独占鳌头,仅地栽数量就达到6350平方米。公园整体为古典风格,粉墙黛瓦,亭台回廊,与花枝横斜相映。花香浓而清,弥漫园内。

园中“蜡梅”共有1科3属7种59个品种。园中数量最多的为素心蜡梅,共计725株,美国蜡梅102株,亮叶蜡梅47株,柳叶蜡梅30株,其他小规模品种达到222株。

真如公园蜡梅最佳观赏期在1月上旬至2月中旬。长达1个多月的盛花期,纯黄色、金黄色、淡黄色、深黄色、紫黄色,不同品种的蜡梅此起彼伏,竞相开放,或浓或雅,香气袭人,吸引众多市民来园游览。

真如公园自改造后持续举办蜡梅展,在原种植蜡梅的基础上,布置了70余株蜡梅盆景,以及占地约260平方米的四个独立景点。在园中园区域,充分利用小院景墙、如意亭、假山、水池等中国古典元素,巧妙布置造型盆景7组,搭配时令花卉组合,使该区域在原有古典韵味的基础上,增添几分雅趣和节日氛围。

2023年真如公园蜡梅展

花展时间:即日起至2月15日(花期视天气而定,请以实际为准)

开园时间:6:00-21:00

址:普陀区大渡河路1894号

门票:免费

其他推荐观赏点

除真如公园外,沪上还有许多赏蜡梅好去处,世纪公园、莘庄公园、上海植物园、古猗园、醉白池......

世纪公园

2023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于1月20日-3月20日开门迎客,500余株蜡梅,4000余株梅花将竞相开放。

莘庄公园

上海植物园

古猗园

醉白池公园

资料:市绿化市容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