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6岁女孩乘火车离家出走欲投奔网友?他们及时劝下!

2022年09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6日电 16岁姑娘小古因与父母发生矛盾,便离家出走,独自坐上由山东威海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D2930次列车,准备前往江苏常州投奔网友。幸亏被铁路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最终女孩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女孩父亲发来信息致谢

9月5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在威海开往上海虹桥的D2930次列车上,列车长张丹风突然接到一份烟台站派出所派来的“特殊任务”:一名16岁的女孩离家出走,正乘坐在这趟列车上,请求帮忙寻找。

接到这一“特殊任务”后,张丹风立即通知乘警开展寻找,最终在8号车厢座位上找到了这名离家出走的女孩。

小古跟随工作人员到餐车交流

“你好,请问是古某某吗,我们这边接到报警,你的父母联系不到你,让我们协助找寻你一下,请跟我们去餐车那可以吗?”

在询问了小古的情况后,张丹风和乘警带小古到了餐车,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顾下,小古也逐渐放松了心理戒备。经过沟通后得知,女孩家住威海,因与家人沟通不畅产生矛盾,便独自从威海乘坐列车准备前往常州投奔网友一同工作。

在铁路工作人员帮助下,小古在青岛西站下车

最终在众人的劝导下,小古放弃了离家出走的念头,同意在青岛西站下车返回威海站,当天晚上,顺利回家,全家团聚。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