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铁上旅客突然胸闷、冒汗,危机时刻幸好有他们……

2022年12月2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1日电 近日,在上海虹桥开往汉口的G1725次列车上,一名60岁的旅客突发高血压,列车长与热心医务工作者联手开展紧急救治,最终旅客转危为安。

当天13点51分,由铁路上海客运段高铁二车队担当乘务工作的G1725次列车合肥南站开车后,乘务员正在车厢内进行查票作业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额头冒着虚汗,表情十分痛苦,随后立即用对讲机联系到了列车长史恩琴。

有着多年乘务经验的史恩琴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旅客是否有既往病史,今天出门有无携带急救药物等。此时,旅客称自己出现胸闷、乏力等症状,史恩琴又立即疏散围观旅客,保证空气流通,同时通知让乘务员在车厢内广播寻医,并拿来药箱准备采取救助。

不久,旅客中一名就职于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刘先生主动赶来,伸出援手,同时,乘务员也将药箱、听诊器、血压计等送到了4号车厢,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

经过乘务人员及热心旅客的耐心处置,旅客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并平安、顺利到站。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