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春节沪2、3号线部分区段停运 短驳公交这样乘坐

2023年01月20日16:54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期间2、3号线部分区段临时停运施工,短驳公交乘坐攻略来了→

申通地铁集团介绍,为充分利用春节客流低谷开展线路设施改造和安全整治,2023年1月22日至1月27日(年初一至年初六),2号线徐泾东站至虹桥2号航站楼站将临时停运施工,期间2号线徐泾东站虹桥火车站虹桥2号航站楼站3座车站将临时封站停运,线路西端终点临时调整为淞虹路站。2023年1月21日至1月27日(除夕至年初六),3号线淞发路站至江杨北路站将临时停运施工,涉及的8座车站将临时封站,3号线全线调整为“上海南站站至长江南路站”单一交路运行。

在以上两条线部分区段施工期间,停运区段均将配备免费公交接驳服务。根据计划,2023年1月28日(节后首个工作日),2、3号线停运区段均将恢复正常运营。停运期间如何从邻近的轨交站点,该如何抵达公交临时专线?来看攻略↓

1月21日-1月27日 3号线北延伸施工改造

3号线北延伸实施停运集中整治期间,停运区段设置双向接驳公交。需前往淞发路站、张华浜站、淞滨路站、水产路站、宝杨路站、友谊路站、铁力路站和江杨北路站的乘客,可终点站长江南站路站出站后就近改乘地面短驳公交前往,发车间隔5-10分钟,沿途各停运地铁站点均停靠上下客,免费接驳公交运营时间覆盖停运区段各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

轨交+公交推荐路径

从邻近的轨交站点,该如何抵达公交临时专线?

【3号线长江南路站+公交临时专线】

具体可见视频攻略↓

视频时长:41秒

【3号线江杨北路站+公交临时专线】

具体可见视频攻略↓

视频时长:50秒

【2号线淞虹路站外接驳公交】

具体可见视频攻略↓

视频时长:1分30秒

引导工作做到位,人员保障不空位

2号线各车站、车厢内提前张贴停运信息提示,淞虹路站也将在停运前于车站站厅、出入口及公交站点安装公交接驳信息提示板,并在公交接驳点安装隔离栏,进行客流引导和秩序维护。同时,安排职工在淞虹路站进行公交接驳的引导工作,在中山公园站和南京东路站增派力量,引导提示最方便的乘车及换乘路径,保障乘客出行。

此外,车站还在增援人员的工作背心后面张贴停运和公交接驳提示,实时引导、动态宣传,让乘客能更方便地了解相关信息,及时调整出行路径。

资料:申通地铁集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