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历经半年多改造 上海高桥石化自备电厂升级投用

2023年01月17日09:2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历经半年多完成最大节能降耗改造

高桥石化自备电厂升级投用

本报讯(记者 查睿)近日,中国石化高桥石化公司(以下简称高桥石化)供电煤耗升级改造项目投用,标志着所属自备电厂历经半年多完成最大节能降耗改造,产能升级后供电煤耗降低16.6%,热效率较之前提高14.8%,每年节约标煤1.3万多吨,相当于减少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以前,高桥石化自备电厂规模较小,带来的是煤耗不能“吃干榨尽”。为了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降低煤炭消费,推动清洁生产向绿色低碳转型,高桥石化淘汰落后产能,对原先能耗较高的汽轮机发电机组进行拆除,投入资金迭代更新技术先进、低碳节能的汽轮机发电机组,还采用行业最先进的整锻式转子制造工艺,具有结构紧凑,装配零件少,转子应力低的特点,使得机组运行效率大幅提高。改造后,电厂从运行系统本质上优化了燃煤发电机组“降低煤耗、供热稳定、调控灵活”三项性能,在减碳的同时进一步保障自身运行和供热的安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