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谢谢医院的医护们,我可以回家过年了!”80岁老人“阳康”出院写信感谢医护

2023年01月16日17:4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6日电 (董志雯)“我的父亲,将于今日出院了,作为一个80岁老人的家属,仅代表我们全家,向仁济医院东院,特别是仁济医院急诊、全科医学科的医生、护士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1月14日,经过2个多星期的治疗,80岁的蒋老先生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康复出院了,临走前,他的女儿在护士台留下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用我父亲本人的话,再次对医院表示感谢!‘仁心济世地久天长,患者感念,永志不忘!’”

据蒋老先生的女儿介绍,她的父亲因感染新冠病毒,在家反复发热了1周,12月30日,因为意识模糊,家人呼叫120将他送到了仁济医院东院急诊。蒋女士说,“我们住在浦东,家里人只要是生病了第一时间就想到去仁济医院,父亲、母亲还有我先生都曾经在仁济医院动过手术。我也来过很多次急诊,这一次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当时的急诊室真的是人山人海,我们知道医院床位非常紧张,所以做好了一直在急诊室留观的心理准备,没想到很快医生就通知我们可以转到病房了。住院期间,我父亲得到了医生的悉心诊疗和护士的贴心照护,让我们全家安心。”

蒋老先生入住的是仁济医院东院区外科大楼5楼病房,该楼面原为骨科五官科病房,为了缓解急诊留观的压力,在医院的统一部署下临时转为急诊病房,由全科医学科医生负责接收患者。全科医学科副主任孟超对蒋老先生一家印象深刻。“老先生是最早一批入住我们病区的病人,入院时高热,意识模糊,肺部CT提示有两肺感染性病变,从急诊转到我们病房,一直是高流量吸氧,而且他曾经做过心脏支架置入手术。”面对这类患者,全科医学科的医生们“临危不乱”,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曾支援过武汉雷神山医院、参与过上海定点医院的救治工作,积累了较多的经验。

入院后,蒋老先生的病情反复,肺部炎症加重,由于高龄合并基础疾病,转为重症的可能性较大,孟超带领的团队对蒋老先生的病情进行了详细评估和严密监测,及时开展专业救治,先后予以吸氧、抗感染、化痰、抗凝、保肝护胃等对症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蒋老先生的病情一点点好转。1月12日复查胸部CT后,显示感染灶较之前有所吸收好转,右侧胸腔积液已吸收。1月14日,蒋老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可以出院了。

“医生护士超负荷运转,但安排住院的效率、诊疗和非常时期的规范管理超乎我的预期。我们家属在两个星期的陪护中,吃得好,睡得踏实,给予老人很大的心理安慰,让他能振作精神,好好吃饭,配合治疗快速康复出院。”蒋女士在谈到这次住院经历时,非常感慨,言语间充满了对医护的感激。“谢谢医生护士们的辛勤付出,让我父亲可以回家过年了,因为仁济医院,我们全家才有了这份幸运。”

“闯关”成功的不止蒋老先生。仁济医院东院区外科大楼5楼病房从2022年12月28日开始收治急诊重症患者,床位很快被收满,且大部分都是高龄老人。孟超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看着满满当当的病房,大家心里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希望这些老人都能安然度过2022年,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值得欣慰的是,在医护团队的努力下,近期康复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了,这令已经持续奋战了一个多月的医护们倍感振奋。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只要能让患者早日康复,一家人整整齐齐团圆过个年,一切都值得!”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