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公共交通全网络恢复基本运行,他们说......

2022年06月02日16:07 |
小字号

6月1日起,本市公共交通全网络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有序恢复运行。上午,记者前往虹口区各点位了解情况。

在秦皇岛路轮渡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和手套,引导乘客进站前有序扫场所码。其中,渡口防疫专员丁先生随身携带防疫"七字诀"小卡片,指导同事规范上岗,并负责记录每时段进站人数。

丁先生说:“之前公司有过大量培训,所以我感觉还是蛮适应的,今天看到乘客回来了,我非常开心。”

在出行的乘客中,记者发现,除了骑电瓶车上班的市民,还有不少骑自行车的小朋友以及装备齐全的健身爱好者,他们选择用骑行和乘坐轮渡的方式来迎接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吴同学说:“今天我和小伙伴相约骑车庆祝儿童节,非常开心能用骑行的方式度过我最后一个六一。”

身穿专业骑行服的赵女士说:“今天我选择骑行上班,这样比较安全,也可以放松一下心情。”

早高峰时段,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设置了“一岗两人”和“扫码前置”工作机制。进站后,过道两侧都贴有场所码,工作人员会提前引导乘客扫码,避免安检处人员滞留。据了解,最新版Metro大都会APP已实现多码合一,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会在乘车码下方一并呈现,过闸机时更方便了。

值班站长王斌说:“我们也想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地铁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核酸,确保核酸阴性证明是在72小时之内的,才能顺利进站。”

另一边,站点的4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工作交接。他们从浦西封控前一天就吃住在站内,两个月来,每天巡视,消毒,维护地铁相关设备,守护曲阳路站。今天,他们即将结束长达60多天的值守,回家休息调整。

值班站长陆奕说:“听到能复工了,真的很开心。留守的2个月我很不舍,也希望可以快快回家,看看爸爸妈妈。”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