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应对今年首场寒潮影响 交警部署路段现场管控

2023年01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邬林桦)申城今年首场寒潮来袭,在“低温+大风+降水”的影响下,郊区还将出现零下5℃的极端低温。公安交警部门已部署落实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据悉,交警部门将对全市102处易结冰路段和31处易倒伏路段以及城市快速路、桥梁、下立交积水点等易出现结冰现象区域投入警力,有效管控现场车辆秩序,并通过“视频+实兵”的方式加大日常执勤和管理。同时,充分运用“易的PASS”系统加强恶劣天气环境下道路拥堵区域预警,加强在寒潮大风急冻恶劣天气期间本市道路通行状况的研判、监测,及时干预、发现并处置事故、抛锚等各类交通突发情况,疏导道路拥堵状况。

在长江、黄浦江越江大桥和高速公路等易结冰路段及事故高发路段,交警部门会采取“限速、控距、亮尾”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压缩车道、警车带道等措施。针对路面结冰易打滑、冷暖交替水管易爆裂的情形,交警部门会协调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黄沙包、草包等防滑物品、物资的储备,确保快速处置响应,并提前协调辖区清障施救公司进一步加大牵引车、操作人员投放力度,优化待命点布局。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驾驶人行车时,尤其在恶劣天气下,一定要注意高架道路、高速公路、桥隧等道路上设置的情报板、电子屏显示的安全行车、交通诱导等提示性内容文字,时刻保持谨慎驾驶。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