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闵行开发区2家企业共10个场景获评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优秀场景 

2023年01月09日18:02 |
小字号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公布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场景名单。上海智能制造行业再传喜报,3家企业获评智能制造示范工厂,12家单位的29个场景获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其中,闵行开发区有2家企业上海米其林轮胎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共计10个场景获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

米其林:机器人自动堆垛轮胎成品

西门子开关:主要作业环节及机器人应用情况

西门子开关:立库存储区(左)与货到人库区(右)

作为上海首批特色产业园区,闵行开发区始终坚持发展先进制造业初心,在深度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同时跑出转型升级加速度。目前,闵行开发区引进的全球500强投资企业占比超过40%,园区内全球500强投资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占比超过80%,汇聚了如亨斯迈、ABB、三菱电梯、西门子、圣戈班等全球行业领先企业,集聚十多个企业集群,形成了以智能制造为特色,及生物医药、新材料、人工智能并重发展的园区主导产业体系。在上海产业发展蓝图中,闵行开发区坚定聚焦智能制造产业,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升级,争取未来五年,在“土地零增加”的前提下,实现“倍增计划”。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