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聚焦两会 | 代表委员话发展,听听他们说了啥?①

2023年01月06日16:01 |
小字号

1月4日上午,上海市杨浦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后举行的分组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2022年是新一届杨浦区政府履职的开局之年,在“人民城市新图景、创新发展催奋进、民生保障提水平、城区治理再创新、 ‘双十’ 工程加把劲、党的建设更过硬”六方面重点工作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年,杨浦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稳增长放在首要位置,持续完善机制、优化布局,不断巩固放大经济向稳向好态势。聚焦经济发展,代表们认为,这将加快推动经济全面恢复,各企业应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措施,优化供给结构,着力促进回暖。

区人大代表 李亚琳

“消费者在健康需求、精神消费需求,以及社交需求上有新的想法,那企业也要深挖消费者的需求,从供给方面,做好零售供给,为杨浦的发展和上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人大代表 张茜

“通信基础营运商是数字经济的参与者和赋能者。在这个过程中,运营商扮演的角色是要建好底层的基座,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活力和科技的平台。”

区人大代表 陆莹

“在经济发展方面,区政府下了很大的力气。中国银行一方面配合杨浦助企纾困,一方面也全面激发了区内企业主体活力,同时还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经济得到有效回稳增长,让全区各界看到了信心。”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杨浦将积极谋划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区和上海市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升级版建设,努力打造全市科技创新的“核爆点”。对此,不少代表感到振奋,并表示,杨浦坐拥百年大学的优质资源,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

区人大代表 葛群

“杨浦具有非常深厚的科创和人才资源优势,有众多的高校和国际顶级的科研院所。希望企业和杨浦区政府能一起充分发挥本区的人才优势,加强和两院院士、科研院所的对话和交流,促进产业和人才发展的双向赋能。”

区人大代表 况亮

“长阳创谷等科技园区的科创基础非常好,包括科研院校。依托这些科研院校,杨浦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特别是在新技术、新设备方面,还可以做进一步的投入。”

2022年,杨浦区入选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区),社区(运动)健康师项目获评“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这些成绩与区委、区政府重视社会事业、扎实推进各项体育工作及体医融合运动促进健康工作分不开,也与体育局、医保局、卫健委等各部门这几年协同合作,在全市率先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分不开。

区人大代表 王海龙

“期待2023年杨浦区进一步提升体育文化事业的软实力,进一步深化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在促进群众体育,尤其是杨浦区首创的长者运动健康之家以及杨浦首创的社区运动健康中心的建设方面,取得更好的进步,成为上海乃至国家的新标杆。”

改革再出发,拼搏新征程

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杨浦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