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2023春运客流初步预计到发总量2607万人次

2023年01月05日09:4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春运初步预计到发总量2607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束涵 王力)昨天下午,上海召开2023年春运工作专题布置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据市春运办预测,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今年春运客流将呈现对外交通量稳定增长、市内客运量保持低位的特征,初步预计对外交通到发总量2607万人次;市内交通日均客流770万乘次,同比减少43%。

按照“乙类乙管”规定,今年春运期间,上海市各交通运输系统不再对乘客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不再实施乘客测温。不得随意暂停或限制客运服务,不得随意限制车辆、船舶正常通行。严禁在公路上非法设置各类检查卡点、随意拦截车辆。

作为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后的首次春运,今年面临疫情防控和客流增加的双重压力。铁路、民航、公路、水路等交通运输系统将密切监测分析客流变化,加强运力调配和调度指挥,全力确保重点时段、热点线路运力供给,动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市内交通运输系统也将加大重点时段客运枢纽场站,以及旅游景区等区域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长三角铁路2023年春运方案,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60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3%,达到2019年同期的80%。

为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运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专门铺画了春运列车运行图,将适需增开多个方向旅客列车306.5对(直通旅客列车200对、管内旅客列车106.5对),客运能力能够满足常态化运输需求。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