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阳性可去酒店自我隔离吗?上海多数酒店能接待

2022年12月22日16:0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阳性感染者可去酒店自我隔离吗

上海多数酒店表示能接待,建议将情况提前告知前台

■本报记者 李宝花

家里有人阳了,不想传染给家中其他人,可不可以去酒店自我隔离?记者拨打了上海十多家酒店的前台电话,多家受访酒店表示:可接待阳性客人入住。阳性客人入住前,建议将实际情况提前告知前台,以便酒店尽量提供无接触服务;入住期间酒店不提供客房打扫服务,外卖可由机器人送至客房门口。

有酒店工作人员坦言,现在入住的客人中已有一部分是阳性,酒店员工感染的情况也不少,打扫客房的阿姨“中招”也较为普遍,“我们现在是一批人倒下来,另一批人接着上”。记者拨通电话的12家酒店中,仅有2家酒店表示暂不建议阳性客人入住。

客房打扫服务暂停

昨天,记者选取了10家客房价格在200多至700元不等的酒店、2家千元以上房价的酒店分别致电咨询。12家受访酒店中,10家酒店均表示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即可登记入住,其他2家酒店称需查验绿码后入住。

如果客人知道自己阳了,可以去酒店自我隔离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对此,上海锦江都城经典南京路外滩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阳性客人入住前建议提前告知酒店前台。入住期间,酒店不提供客房打扫服务,但会为阳性客人提供垃圾袋。用餐方面,阳性客人叫的外卖将被统一送至酒店二楼指定位置,然后由机器人分别配送至客房门口。

和颐至尊酒店南京路步行街店前台工作人员建议,阳性客人入住酒店前尽量带好体温计、抗原、退烧药等防疫物品,同时建议提前告知酒店自己的实际症状。这名工作人员称,酒店公共区域会每天消杀,不过,阳性客人房间不作打扫,需要的东西会送到门口。

维也纳酒店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金桥公园店前台工作人员建议,客人应将自己房间的垃圾打包好再放到房门外。如果入住期间希望更换床单被罩等,酒店可以帮忙送到门口,由客人取回后自行更换,外卖同样可送至客房门口。同时,酒店公共区域执行每天2次消杀。

酒店员工人手趋紧

受访酒店中,全季酒店中山公园店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待阳性客人,非阳性客人可正常入住;桔子水晶外滩豫园酒店工作人员也建议阳性客人尽量居家静养,但因为酒店不查验核酸等,实际上仍会有阳性客人入住。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受访酒店不拒绝阳性客人入住的同时,酒店员工感染新冠的情况也较为普遍。人民广场附近一家经济型酒店店长秦湘告诉记者,她掌管的酒店有220间客房,平时工作人员20多名,现在已有9成员工阳性。“基本上一个部门就只剩下一个员工撑着,然后大家都是多工种兼顾,什么活都要干。”秦湘说,人手实在紧张时,店长不仅要兼顾前台的工作,有时还要去后台给厨师帮忙,甚至要去客房帮忙打扫卫生。

“虽然疫情给酒店行业带来了许多困难,但我们对未来的信心仍然很足。”杉丽酒店集团CEO李连春说,目前公司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50%左右,但相信短期感染高峰度过以后,未来人员流动会越发频繁,酒店行业也将迎来明显复苏。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