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做实做细 上海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2022年11月25日11:2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数字哨兵、工作人员双双“站岗”

做实做细入口扫码关、健康管理关

■本报记者 李宝花 俞陶然 姚勤毅

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形势下,上海的景点、酒店等文旅场所正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强化扫码查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近两天,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入口处专人值守

“各位游客,请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配合安检,谢谢!” 5A级旅游景区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前,游客通道处的广播一次次重复着上述内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游客扫好场所码,在入口处的“数字哨兵”前核验健康码并测温,安检完毕后进入塔内。

东方明珠电视塔安全管理部范迎兵告诉记者,近期上塔游客中上海本地游客居多,“数字哨兵”可以很快完成核验,外地游客则由工作人员负责查看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及行程卡。根据最新防疫政策,3岁以下婴幼儿可不查看核酸阴性证明,电视塔也已同步这一措施。

11月24日起,上海进一步加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符合条件的游客可以正常上塔,但进入塔内餐厅用餐将受到限制。遇到健康码显示抵沪不满5天的游客,我们会提前告知相关政策,并要求餐厅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范迎兵说,电视塔对员工的健康管理也十分严格,他和同事们每天都持有24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

场所码逢进必扫

在上海各大酒店,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也得到严格执行。记者实地踏访西藏路上的全季上海人民广场酒店时发现,酒店一楼入口处有专门的防疫台。刚走进入口,工作人员就要求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后才可乘电梯进入酒店位于9楼的大堂。如果是住客,办理入住也有一整套流程。

在普陀体育馆,刚走近大门口,迎面的工作人员就微笑着指了指面前的二维码:“您好,请出示您的随申码。”场馆负责人说,工作人员每天要对场馆及设施定时消毒消杀两次,让市民在运动中更加安心放心。

日前,上海市文旅局召开全市各区文旅局长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已开放文旅场所进一步做实做细场所入口扫码关、人员健康管理关、突发应急处置关;对未开放的文旅场所采取更有效的监管措施,对擅自违规开放和不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文旅场所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