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助力创业!这一大赛亮点多多

2022年12月22日12:05 |
小字号

12月15日,2022上海·杨浦“创业之星”大赛——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复赛在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此次赛事邀请了院校导师、产业专家、产业园区与投资机构代表共15位评审专家,他们从商业模式、科技创新、竞争现状、目标市场、潜在问题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针对性提问与评价。

赛事由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杨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承办。比赛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采用“7分钟路演+3分钟专家提问”模式进行。各参赛项目代表从团队优势、产业创新、自主知识产权等多重维度阐述答辩,充分展示各自实力。

此前,上海五角场创院已成功在线上举办杨浦“创业之星”大赛线上辅导会,赛前对商业计划书与路演技巧方面进行了专业培训,进一步帮助选手在参赛过程中更加充分展现自己项目的实力与魅力,为选手加油打气。

据悉,本次大赛共吸引了1061个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海外组申报项目378个,占比36%;国内组申报项目683个,占比64%。经过初赛评审,共有343个项目进入复赛,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赛道复赛项目为96个。

杨浦“创业之星”大赛让更多顶尖的人才与科创项目来到杨浦发展,杨浦科创集团也将进一步梳理整合科创企业服务资源,基于企业需求,全面开展科技公共服务,同时建立起长效性、规范化组织机制,提高服务力,全面提升创新发展服务水平,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