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构建住房发展新格局,描绘宜居普陀新图景

2022年12月19日13:01 |
小字号

住有所居是老百姓关心的大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加强住房保障工作的建设、筹集和管理,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和改善居住民生的重要举措。12月16日下午,以“增进民生福祉,书写安居答卷”为主题的普陀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住房保障工作主题活动在普陀真如境城市展厅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今年6家已认定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颁发《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充分体现了政府在住房建设过程中的补位作用。随后,区房管局、西部集团、招商地产三方共同签署了《长寿路街道中山北社区东新村南北地块配建保障房协议》。“中海海堂国际服务公寓”也由中海地产、区房管局、石泉路街道于当日正式揭牌,中海地产在普陀住房保障建设中展现国资国企的担当,也发挥了“稳定器”“压舱石”的作用。

区房管局、西部集团、招商地产三方共同签署协议

记者了解到,普陀区住房保障工作在廉租住房方面,累计向10935户发放租金补贴,向2117户家庭进行了实物配租,累计13052户家庭受益。在共有产权房方面,自2011年起,普陀区至今共实施了10批次沪籍家庭和4批次非沪籍家庭的申请供应工作,受理22896户家庭提出的申请,18115户家庭选购了住房。在公共租赁房建设方面,“十三五”期间,通过筹措新建、配建、代理经租、吸收单位租赁住房等方式,累计筹措各类公共租赁住房13340套。

2022年是普陀区“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起步之年,至今年11月底全区已筹措保障性租赁住房6632套(间),实现房源供应2323套(间),全面超额完成市级部门下达的年度指标任务。围绕廉租住房、共有产权房、公共租赁住房,普陀区已经立起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住房保障体系的四梁八柱。

中海地产、区房管局、石泉路街道共同为“中海海堂国际服务公寓”揭牌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普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集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推进住房保障建设的各项工作,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