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绿色赋能、助企纾困 工行宝山支行助力实体经济绿色复苏

2022年12月16日16:50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宝山支行与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合作,为提供国家电网贸易信息、接受节能碳减评估、专为智能电网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节能、减排供电设备及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服务。

KT公司是国网下属子公司的一家小微供应商。企业多年为国网下属子公司提供电网用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外壳、油箱、铁芯等零部件,每年供应生产用物资累计金额2000多万元。

今年,疫情影响下,KT公司整体业务受到上海本地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停顿的冲击,企业出货和回款停滞,大量库存积压,资金紧张。而企业与上游物料厂商基本以现金结算为主,期间回款慢,现金流紧张,企业面临排产与资金的双重压力。

宝山支行通过国网英大碳资产得知企业困难后,立即上门开展实地拜访,共同商讨并制订绿色金融服务方案,为企业解难纾困,积极推动绿色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依托KT公司与国网下属子公司签署的采购订单,凭借由国网英大碳资产出具的碳能力评估报告,KT公司最终获得了工行300万元的专属绿色金融授信额度。企业不仅享受到工行优质优惠的绿色金融服务,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此次助企纾困行动,不仅解决了企业当下的资金问题,同时也实现了工行国网供应商场景融资方案的首单落地,推动了工行助力实体经济绿色复苏的脚步,为后续绿色金融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现大行担当,提升了“工银普惠”品牌影响力。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