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慢阻肺患者的呼吸机面罩损坏,浦东宝山两地交警接力救助!

2022年05月16日13:56 |
小字号

5月11日,家住川沙的曹女士发出求助,81岁的公公患有严重的慢阻肺,每天需要使用呼吸机8-10个小时,但不巧的是,呼吸机的面罩损坏,情况非常紧急。在浦东、宝山交警的接力帮助下,5月12日上午,民警将呼吸机面罩送到了老人手里。

“我刚开始到居委申请了出门证,到旁边医疗机构看了一下,结果都没有。随后,电话联系机器售后,客服说面罩有型号,网上搜到宝山有。我急死了。”曹女士说。

虽然联系上了供应商,但是由于封控期间,宝山到川沙路途遥远,而且还要跨江,送货遇到了困难。记者了解情况后,及时联系浦东和宝山两地的交警部门,交警部门决定通过接力的方式帮助老人把面罩送过去。

5月12日上午,宝山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供应商所在的园区,顺利拿到了老人需要的物资,随后驾车在外环隧道凌海路出口处与浦东交警完成了接力。浦东交警立即将老人的呼吸机面罩送到了老人所在的养老院。

曹女士得知后非常激动,对民警的接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