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一年比一年好看 上海民营院团好戏走向长三角

2022年11月14日09:34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剧目一年比一年好看,观众翘首期盼,剧场预留档期

上海民营院团好戏走向长三角

本报讯(记者诸葛漪)“近年来,上海民营院团剧目一年比一年好看,太仓观众习惯在11月翘首以待上海民营院团好戏,剧场还为明年此时的展演预留档期。”太仓大剧院总经理马敏辉说。11月15日至20日,2022上海优秀民营院团获奖剧目赴长三角(江苏)宣传推广展演在江苏太仓、苏州、昆山等地剧场举办。

参加展演的新东苑沪剧团《飞越七号桥》(最新版)、上海文慧沪剧团《早春》(最新版)、上海锦辉剧社《51号兵站》、上海开心麻花《威尼斯商人》、现代人剧社《偶人东传记》和勤苑沪剧团《王勤优秀沪剧折子戏专场》,都是在刚结束的“上海优秀民营院团展演”中获奖的优秀剧目。11月15日,获得“特别优秀奖”的《飞越七号桥》(最新版)将在苏州开明大戏院为展演拉开大幕。

今年是上海市演出行业协会连续第五年组织上海民营院团携获奖剧目赴长三角地区宣传推广演出,展演促进上海与长三角地区民营院团之间携手发展,繁荣长三角地区演出市场。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说,五年来,在政府政策与资金扶持、社会各界力量帮助下,上海民营院团越来越成为上海繁荣文艺创作、助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生力军之一。

创作、展示原创剧目的同时,上海民营院团通过不同方式抓紧练“内功”。文慧沪剧团下半年起开辟抖音直播间戏曲课堂新模式,普及戏剧知识,表演原创剧目和经典唱段,推广沪语。沪剧团将与东方宣教合作,创作演播“名人家风家训”沪剧小调。新东苑沪剧团也以数字藏品等新媒体手段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