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一届长宁区“凝青杯”社区治理青年英才挑战赛举行

2022年12月14日15:16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地区办、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四部门联合举办了第一届长宁区“凝青杯”社区治理青年英才挑战赛暨社区青春行动,本轮比赛也是初心讲堂第八讲活动。

挑战赛设置了社区治理“青春秀”和青年英才“活力赛”两大环节,来自长宁区10个街镇的40名机关公务员、窗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居民区干部等青年同台竞技,组队PK,比赛现场气氛火热。

社区治理“青春秀”环节,社区青年们脑洞大开、技能拉满,通过歌曲、情景剧、音乐小品、TED演讲、朗诵等多种形式,把各个街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亮点工作精心编排成节目,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长宁社区治理的丰硕成果。

青年英才“活力赛”环节,参赛队员们开动脑筋、通力协作,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区党代会精神应知应会,以及专业知识能力考核等环节比武较劲,充分展示了长宁社区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识储备与理论素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为系统搭建青年脱颖而出的广阔舞台,今年年初,长宁区委组织部、长宁区地区办、长宁团区委等12家部门联合发文,共同举办长宁区第一届“凝青杯”青年英才挑战赛,并按照“四力四城”开辟了8个赛道,引导长宁区各领域青年英才投身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来。

为更好加强青年人才培育,今年“凝青杯”打通了一等奖获得者与区级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通道,将激励社区治理青年围绕中心大局工作施展才华、绽放青春,引导更多的青年为长宁奋力打造“四力四城”,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注入青春动能。

获奖榜单

一等奖

天山路街道 天山“怡”定行队

二等奖

华阳路街道 凝聚华阳队

仙霞新村街道 青霞队

三等奖

新华路街道 新华新青年队 

虹桥街道 翼展虹途队

北新泾街道 乘风破浪泾彩队

优胜奖

新泾镇 “泾”英青年队

周家桥街道 周桥做得队 

江苏路街道 “和美家”青年团队

程家桥街道 程心程意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