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天和大家都息息相关,普陀人这样表达……

2022年12月05日17:31 |
小字号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强化全员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陀区融媒体中心拍摄了一条“学宪法、讲宪法”短视频,来自区公检法,法援中心、居民区的市民用朴实真诚的语言表达尊崇宪法、学习宪法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责任。

短视频以深入学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通过书籍在不同单位传递的形式,表达出普陀人以宪法精神凝神聚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深入人心、结出硕果。

普陀区公安分局邵槿铭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忠于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自觉意识。

普陀区人民法院王萌说,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做无愧于党、无愧于法律、无愧于时代的人民法官。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王晓丹说,共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教育学习,共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做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践行者。

普陀区石泉路街道管三居民区闫晓平说,在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之际,我们要普及宪法教育,用宪法精神指导社区治理工作。

普陀区法律援助中心周祺说,法治是化解社会矛盾最可靠的方法,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普陀区居民曾永定说,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40周年,人民的权益靠法律保障,法律的权威靠人民维护,我们要时时学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传承优良家风。

最后,大家用共同的心声“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宪法、讲宪法,从你我做起。”表达了普陀人民树立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展现了普陀全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