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增强紧迫感、把握主动权,坚决打好阻击战!陈吉宁龚正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8日17: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5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同志。陈吉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切实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抓住主要矛盾、提高工作质量、做实重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领导听取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视频调度相关区,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对进一步压实防疫主体责任,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作出明确部署。陈吉宁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各方面工作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区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向前一步、亲自指挥,把责任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数,及时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优化措施。要抓住主要矛盾,把已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落细。提高核酸采样的便利性,严把核酸检测的质控关。以快制快、事不过夜,坚决果断做好流调溯源各项工作,更加关注疫情“放大器”场所,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管控住风险。加强全面排查排摸,做到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底数清、情况明,实时更新、动态掌握。持续抓好公共场所扫码查验,加快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方面精兵强将汇聚在市疾控中心,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年无休,各工作专班24小时值班值守,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陈吉宁、龚正来到相关工作专班,亲切看望值守的工作人员,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高昂精神状态、发扬优良工作作风,科学精准、以快制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城市平安和市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朱芝松、张为、郭芳、彭沉雷、宗明、刘多参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