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区中学生也能参与区政府的重大行政决策

2022年12月05日09:09 |
小字号

长宁区中学生也能参与区政府实事项目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为不断深化政务公开,强化政民互动,12月2日下午,2023年长宁区政府实事项目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代表面对面主题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举行。

天山学校以“培育生命科学素养”为特色,今年以来,组织学生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与环境保护”跨学科学习。高三(2)班的熊镇天、陈信宇、姜溪羽、杨云逸、张一帆等5位同学在学习该课程后,积极参加了“2023年长宁区政府实事项目”征集活动,经过讨论、调研,撰写了《关于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普及率的建议》,该建议受到了区政府的重视。

收到同学们的建议后,长宁区地区办会同区府办、区人大社会委,联合区城市更新和低碳项目管理中心、区建设管理委等职能部门会商,认真研究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快,长宁区城市更新和低碳项目管理中心就针对同学们的建议进行了回复。

活动伊始,长宁区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红兵为天山学校送上了“感谢函”,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城区发展,为政府实事项目出谋划策,同时参与法治教育实践活动,为区内重大行政决策建言献计。

长宁区城市更新和低碳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冒勤结合工作经历和社会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新能源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了在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普及率上,政府和市场一直在努力,也进行了一些创新性的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区府办法律事务科法治辅导员火玄烨则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市民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的流程和途径,也欢迎同学们继续积极关注并参与区政府实事项目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为城区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重大行政决策“进校园”是长宁区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成为法治政府建设新名片的重要一步。此前,长宁已经有中学生提出里弄房屋改造的建议被房管部门采纳的先例,也有中学生在决策事项集体审议环节,作为公众代表,受邀列席区政府常务会议。

据悉,后续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过程中,区府办还会协同相关的决策承办单位做好公众参与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进窗口等。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