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享绿色空间!宝山区以生态环境“软实力”激发城市幸福新活力

2022年12月01日16:39 |
小字号

围绕 “品质绿容、共享绿容、智慧绿容”总体工作目标,宝山区绿化建设和管理中心坚持落实“民生+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环境美化提升工作,通过走访踏勘、座谈问计、综合研判、问需于民,近期完成了中国石化泰和路加油站党群服务站点周边区域、宝山区社区学院周边区域及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周边区域的绿化景观提升,将绿地空间多方位共享于民,以生态环境“软实力”激发城市幸福新活力。

中石化泰和路加油站

项目改造通过打破围墙、增加出入口,铺设园路连通绿地和健身空间等方式,为市民提供一处活动、休憩的绿色空间。

同时,联合区体育局,在林下设置健身设施,打造成一个可休息可锻炼的花园景观空间。让开车劳累的司机能步入生态、自然的环境中,感受自然魅力,缓解身心劳累。

宝山区社区学院

项目改造以公共空间提升、绿地建设和区域功能更新为实施路径,把校园空间与公共空间充分融合,打造拾光阳台,破“墙”透“绿”,让地于民,共享绿色。

同时,增添了步道、坐凳、形象标识等,提供社区居民可驻足休闲的公共空间,形成一休憩圈。利用现状树木的高差,形成圆形台阶坐凳,打造大树下社交空间,形成社区交流圈。休憩圈与交流圈的圈圈交融,互通共享,共享绿色,让共享空间焕发社区活力。

宝山公安分局

项目改造主要采用规则式的绿化种植形式,将两块绿地的布局形成序列感。

植物特色以“春花秋叶”为主,选用春天开放的染井吉野樱花,配置整形绿篱毛鹃、亮晶女贞、红叶石楠,丰富景观层次,突出“春花”效果。沿围墙种植色叶乔木银杏,下配置长势较高的翠芦莉,开花时形成一道花墙,突出“秋叶”效果。改造提升后的绿地为周边百姓提供一处春赏花、秋赏叶的好去处。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