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德之光》照亮医学征程 激励医者恪守使命护佑健康

2022年12月01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日电 (记者 龚莎)记者于11月30日获悉,汇集上海市首届“医德之光”“医者楷模”奖项获得者的动人事迹的《医德之光》 由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和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编撰而成,将载入上海医学人文发展史册,让“医德之光”照亮医学征程,激励万千医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恪守使命,护佑健康。

王振义、陈灏珠、顾玉东、戴尅戎、施杞、廖美琳、丁文祥、沈镇宙、叶景华、史宗俊、周礼荣,11位80岁以上、从医逾半世纪的医界泰斗熠熠闪光的名字出现在这本书中。

据悉,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和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于2019-2020年发起上海市第一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选树活动,经各办医主体推荐,严格评审,最终产生11位“医德之光”、10位“医德楷模”、10位“医德楷模提名奖”和15位“医德楷模抗疫特别奖”。据悉,评选活动旨在彰显卫生健康行业新风,激励广大医务人员认真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据了解,《医德之光》已在上海市各大新华书店发售。上海尚医医务工作者奖励基金会和上海医药卫生行风建设促进会也将向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医学院校赠书,作为医学生医德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提高对于医学人生的认识。之后,第二届“医德之光”“医德楷模”选树活动也将根据结果推出相关出版物。

(责编:龚莎、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