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法治礼包进校园,干货满满热情高

2022年11月30日16:35 |
小字号

近日

四平路司法所

走进杨浦区世界小学

为学生们送上了

一堂生动别样的宪法主题教育课

活动中,来自凯正法律服务中心的徐洁律师首先为世界小学学子们带来了一堂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普法讲座。徐律师结合学生的年龄阶段和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内容与发展,进而阐释了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号召学子们人人争当宪法小卫士,遵守日常行为规范。

授课结束,现场还开展了宪法知识大比拼,面对宪法问答题,现场学生们跃跃欲试,纷纷举起小手积极抢答。

吃完法治大餐,就要送上法治大礼。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学校那些事儿》法治书签赠送仪式。四平路司法所带来了最新一批以世界小学学子为主人公,精心绘制的20集未成年人普法系列法治漫画书签以及关于《宪法》《民法典》的法宣制品,送到学子的手中。

据悉,每一盒法治书签都由20张与青少年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6格法治小漫画组成。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以案释法漫画的理解,书签背面还贴心附上了朗朗上口的防范锦囊和安全倡议,让法治信仰的种子通过小小的书签根植进青少年的内心。

比一比,赛一赛,20个法治主题,谁先找出关于反校园欺凌、道路安全和宪法主题的书签,就能获得一份小礼品。现场学生们拿到法治漫画书签后爱不释手,而当知识与竞赛融合在了一起,更是激发了小朋友们参与普法活动的热情。

来自世界小学四5班的孙灵晞第一个完成比赛,“今天的普法课收获很大,不仅学到了很多宪法知识,还惊喜地收到一盒法治漫画书签,我会回去好好学习,以后拿起书签,就好比拿起了法律武器。”孙灵晞说。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