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增22家!今年虹口各类高能级总部up up up!

2022年11月29日14:56 |
小字号

近两年来

落户虹口的跨国集团巨头

除了卡夫亨氏

还有世界知名音响品牌制造商美国博士集团

全球领先的家电品牌伊莱克斯

德意志银行旗下的全球领先资产管理公司德富基金

世界500强供应链领军企业——商船三井

……

日前,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虹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建设目标,聚焦重点,推动外资总部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今年将新增22家各类高能级总部。

狠抓营商环境“近悦远来”

近年来,虹口大力促进国际组织项目落地。今年9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顺利入驻虹口北外滩,该组织将依托交流合作平台和优质项目资源,在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等领域推进更深层级合作,助力实现虹口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同时,联合国工发组织将在虹口落地各类国际性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打造虹口外资工作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形象。

在日常工作中,本区密切联系高级别机构与平台。今年以来,在市贸促会、市投促中心、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机构的支持下,虹口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中日圆桌会、双碳对话圆桌会、境外投促机构走进虹口、重点外资企业恳谈会等10场外资促进活动,充分发挥市场资源优势,推动政策举措、市场渠道、投资项目等信息的互通对接。

今年进博会前,区商务委提前谋划,通过走访联络,鼓励区内外资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外资服务工作的有力推动下,太平船务、利胜地中海、高丝中国、安得利等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以及松下电器、宝马中国、森世海亚等多家虹口外资企业在进博会设展,商务部门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举办了涉外营商环境推介主题日活动,构筑了外商促进工作“强磁场”。

本区还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推进外资企业全覆盖、内循环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外资企业,部门按照产业大类分类,建立了全区外资企业微信群,为企业间日常业务交流、资源分享和向政府部门申请政策、反馈需求等提供即时平台。结合“大走访、大排查”,深入区内外资企业进行调研排摸,走访重点外资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真金白银鼓励总部项目

今年区商务委积极对标市级相关政策,通过研究制定区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政策,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增强总部型企业向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升级的意愿和信心。对认定为区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资金奖励,彰显了虹口区支持外资总部增能和集聚的决心和行动。

为了帮助企业缩短申报流程,部门持续做好靠前服务、精准指导,在“一网通办”虹口频道创新设立专窗,制作了图文操作指南,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一目了然,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更高效,深化更有温度的数字化服务。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