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收入近1/4来自外资,今再邀外资企业共襄盛举

2022年11月08日11:56 |
小字号

昨天下午,虹口区商务委在进博会北外滩馆举办“构筑聚商引资‘强磁场’”主题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出席。虹口区重点外资综合体和德勤中国、三菱商事、瑞穗银行等外资企业及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虹口已连续三年财政收入增速居中心城区第一,其中近四分之一的贡献来自外资企业,外资企业已成为促进虹口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卡夫亨氏集团、全球领先的家电品牌伊莱克斯、世界知名音响品牌制造商美国博士集团等一批跨国企业落地虹口,进一步促进本区外资总部经济规模迈上新台阶。

随着新一轮扩大开放领域政策的实施,虹口也越来越受到全球资本的关注,上海QFLP试点企业世邦魏理仕股权投资基金、睿驻星资本、香港华兴资本投资性公司先后入驻虹口,为北外滩打造成为国际化的财富管理高地添砖加瓦。

今年以来,虹口紧紧围绕“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建设目标,以北外滩开发建设为引领,加速推动全球高端要素资源集聚。

自北外滩开发建设全面起势以来,虹口积极打造苏州河以北商业商贸中心,白玉兰广场、北外滩来福士、瑞虹天地、今潮8弄等多幢外资商办综合体陆续对外运营,多家首店、潮店、定制店持续导入,构建品质生活叠加奢华体验的高端商业集聚区,以商务商业双驱动促进虹口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目前,虹口亿元楼已超过30幢,其中不乏月亿楼、百亿楼。

作为上海“黄金三角”中的重要一角,北外滩将始终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着力打造“运作全球的总部城”。虹口诚邀外资企业参与到北外滩的建设发展中来,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展宏图、共享未来。

活动现场,区商务委向与会者介绍了虹口的营商环境,崇邦集团、白玉兰广场和北外滩来福士三家外资商办综合体分别进行了推介和视频展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