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些文艺大咖与虹口的缘分,不说还真不知道!

2022年11月25日13:50 |
小字号

这几周,海派今潮艺术季持续“点燃”周末

各路“大咖”汇聚虹口其中,不少“大咖”都和虹口颇有渊源

跟小虹来听一听谭元元、傅希如与虹口的那些事

谭元元

谭元元担任艺术总监的舞剧《白蛇》,刚在上海结束了世界首演。这部原创舞剧完美融合了芭蕾、中国舞、现代舞、武术等元素。在海派今潮艺术季的艺术沙龙上,说起这部舞剧,谭元元眉飞色舞。当主持人话锋一转,说起她和虹口的渊源,谭元元的眼睛里瞬间闪出了星星……

“我出生在虹口,家住鲁迅公园附近。小时候,我外公经常骑着自行车带我去鲁迅公园玩。”

说着说着,谭元元的嘴角不由自主扬起,思绪也仿佛回到了那段在虹口的时光……原来她是个生在虹口的地地道道虹口人!所以这次参加海派今潮艺术季,简直不要太开心!

傅希如

京剧演员傅希如是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他在台上塑造过哈姆雷特、梅兰芳、周恩来、白玉堂等众多形象。除了舞台,傅希如在为京剧培养更多更年轻“新粉”的路上“走了”二十多年。

2021年2月22日,傅希如在上海市海南中学“开学第一课”上,为同学们普及京剧的个中奥妙。当天,海南中学还和傅希如京剧工作室进行了合作签约。

自那天起,在傅希如京剧工作室的指导下,海南中学的京剧艺术教育得到了极大提升,学生们不仅能看懂京剧艺术,而且还提高了审美情趣。而海派今潮艺术季举办地今潮8弄正好在海南中学附近,所以对这个每学期必来“传道授业解惑”的地方,傅希如也觉得相当亲切。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