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沪首个城市级艺术季 "乐游上海艺术季"九月登场

2022年08月31日17:1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首个城市级艺术季集聚最优质文旅资源

“乐游上海艺术季”九月登场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李宝花)金秋时节,是沪上文旅活动最活跃、最热闹的时节。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2年“四季上海”秋季发布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9月至11月,上海全市将推出文博展览100余个、演出剧目200余个。

上海目前拥有400余家文博场馆和剧场剧院,每年推出演出4万余场、各类展览2000多个。美术馆、博物馆、演艺资源集聚已成为上海的突出优势,也是最优质的文旅资源。为了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用高品质的文旅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消费需求,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在2022年金秋全新推出“乐游上海艺术季”。

作为上海首个城市级艺术季,“乐游上海艺术季”将按春、夏、秋、冬四季推出,不间断构筑起全市文博、美术、演艺资讯集成平台,持续面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输出和展现国际文化大都市的魅力与风采。9月至11月为秋季,12月至明年2月为冬季。

艺术季将每季发布《乐游上海艺术季市民手册》和《乐游上海艺术季指南》,并依托“乐游上海”官方微信公众号、“艺哚哚”小程序等推出电子手册、周历月历、主题宣推等产品,对艺术季演展信息进行动态更新,方便广大市民游客一键获取当季艺术资讯。

随着8月剧场陆续恢复开放,金秋的演艺市场逐步复苏,名家经典、首演首秀、主题展演交相辉映。三部登陆过央视春晚的舞剧《只此青绿》《永不消逝的电波》《朱鹮》将在金秋先后献演上海舞台,三部入围“文华奖”的参评剧目杂技剧《战上海》、沪剧《敦煌女儿》、京剧《红色特工》也将回到上海与观众见面。话剧《觉醒年代》、都市喜剧《宝兴里》、舞剧《白蛇》、交响乐《复兴的大地》、音乐剧《卡拉马佐夫兄弟》等一批首演剧目值得期待。

今秋,有两个文物展值得关注,分别是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光明摇篮 精神之源——迎二十大上海文物史料展》和闵行区博物馆的《盛世回归——海外回流文物特展》。海派美术是重要的上海文化资源。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将以迁新址10周年为契机,推出年度艺术大展——“何谓海派”系列展首展;刘海粟美术馆将联合上大美院举办“中国现代美术教育文脉大展”。

《乐游上海艺术季》秋季刊将于今年旅游节期间推出,“市民手册”电子版将于9月5日上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