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91家 "家门口"可享服务

2022年11月24日17: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市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91家

“家门口”可享康复服务

本报讯(记者 顾泳)今年,本市继续推进第二批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并将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卫健委昨天传出消息:至9月底,本市顺利完成39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设,这一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超额完成;近期,又有6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完成建设投入运行。至此,全市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总数达91家。

2021年本市依托为民办实事项目,建成首批46家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连续、智能化的社区康复服务,受到社区居民欢迎与认可。市卫健委负责人表示,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是居民家门口的康复平台,通过先进智能设备的配置、社区康复专业能力的培训、上级医院优质资源的支撑,大大提升了社区康复服务能级。随着一批批示范性社区康复中心建成开放,越来越多居民走进社区康复中心,重获健康生活。

家住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的孙阿姨,一年前脑出血病情稳定后,一直在延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康复治疗。经过一年康复治疗后,孙阿姨的康复效果进入平台期,恰逢今年9月示范康复中心建成,中心引进智能康复设备,康复医生金建平副主任治疗师针对孙阿姨的情况,为其加上下肢智能康复机器人训练、智能平衡训练。两台训练设备配以不同情景互动,让原本枯燥的训练变得有趣,仅一个月后,孙阿姨的康复效果愈加显著。

据悉,下一步,上海将继续推进社区康复中心建设,在“十四五”期间实现社区康复中心基本全覆盖,让更多有需求的患者享受到“家门口”便捷智能化康复服务。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