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他们求助辅警,竟然为了这件事……

2022年09月30日09:52 |
小字号

生活中,手机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一旦不小心丢了,带来的麻烦事可不少。近日,接二连三有粗心的居民把随身携带的手机丢了,多亏长宁的辅警想方设法帮他们找了回来。

9月25日下午3点半,周末时候的上海动物园里,人流攒动。正在逛得尽兴的游客张先生突然发现自己不离手的手机找不到了。

“到底忘在了哪里?走的地点太多了,根本想不起来。”无奈之下,张先生立即冲向动物园的游客服务中心寻求帮助。

此刻,正在园内驻守的程家桥派出所勤务辅警查海鑫,在接到张先生求助后,第一时间向指挥中心报告并调看周边监控。“先别急,我们帮忙来找找看。”同时,查海鑫拨通失主手机,看看是不是有哪位游客恰巧捡到了手机。

“嘟嘟嘟……”电话的另一头,有了回音。手机真的有人接听,查海鑫连忙进行沟通,并记下了拾遗人的地址。

短短30分钟后,查海鑫便驱车带着张先生到拾遗人的家中取回了完好无损的手机。“真的是‘及时雨’,贴心又高效。”为了表达对辅警的感谢,张先生把一面锦旗送到了程家桥派出所。

无独有偶。9月26日一大早,新华路派出所来了一名居民,说自己的手机不小心忘在了网约车上,希望辅警潘天宇帮帮忙。

“上车时,手机还拿在手里,下车后,好一会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报警人告诉潘天宇,凌晨5点时,他在法华镇路上的一个小区门口叫了一辆网约车回家。由于当时喝了点酒,等到他发现手机不见时,已经过了很久,只能试图通过车牌号联系上车主。

可是,车主却告诉他,目前,这个车牌号的登记人已经把车牌租给了租车公司,车主并不是当时的驾驶员。

这可怎么办?潘天宇尝试联系租车公司,而从该公司得到的反馈却是车辆租给了一个专门上夜班的驾驶员,只能让该驾驶员试试找找看。

几经辗转,当班民警和辅警潘天宇又想方设法联系到该驾驶员。经过耐心细致的沟通,该驾驶员答应赶紧去车上找找看,结果,手机还真是落在了后座上。

“手机找到了,可以来领取了。”“真的太感谢了,我马上过去。”看到自己的手机失而复得,该报警人向潘天宇伸出了大拇指。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