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撑未成年人“保护伞”,点亮儿童未来

2022年11月19日19:07 |
小字号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十分重要。11月18日,殷行街道办事处召开2022年殷行街道“点亮儿童未来”专题活动暨殷行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生命以痛吻我,让我报之以歌,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谢谢大家对我的无私帮助,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上理想大学更好回馈社会……”这是殷行街道困境儿童晨晨的心声。晨晨的父母是聋哑人,在辅导孩子课业的问题上常常有心无力。居委会儿童主任刘嘉玫知道情况后,积极联系街道相关部门,借助第三方公益组织力量为晨晨提供辅导,如今晨晨的综合学习成绩有了显著提高。

殷行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案例有很多,记者从殷行街道服务办了解到,自2021年11月殷行街道未保工作站挂牌成立以来,街道通过学习、探索和尝试,未保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法宣引导、防患未然一直是未保工作的重点工作,明年,殷行未保工作站将与司法所合作,启动“法护童行”法治主题营,共同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未成年保护法治讲座、宪法进校园、青少年法治脱口秀等一系列针对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此,殷行街道专门成立了一支“未爱护航队”,汇总各部门政策信息,整合各部门资源,凝心聚力,共同织牢殷行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

未成年人保护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除了政府的关注也离不开社区、企业等各方的努力。活动中,街道对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单位,为困境儿童捐赠了冬衣。

此次活动在总结经验,发现不足的基础上,旨在进一步完善街道未保工作体系,通过机制赋能保障未保工作,充分发挥未保工作站的枢纽和平台作用,保护区域未成年人在健康、安全、友善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未来,殷行街道各部门将从提高认识、厘清责任、完善机制和强化实践等方面,有序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根据街道实际,精准聚焦、壮大力量、培育特色,打开殷行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的新局面,为未成年人撑起有力的保护伞。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