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沪电影大师展上新 呈现丹麦导演德莱叶21部作品

2022年11月18日16:5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钟菡)本月上旬,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推出的“德国电影大师展”受到观众欢迎,紧接着推出的是即将于11月26日至12月11日举办的“丹麦电影大师卡尔·西奥多·德莱叶作品回顾展”,将较为全面地为观众呈现丹麦最伟大的电影导演之一卡尔·西奥多·德莱叶的历年作品,包括长片与短片共计21部。

德莱叶的作品横跨默片和有声片时代,题材涉猎广泛,剧情片、惊悚片、喜剧片、爱情片等均在他的手中成为经典。本次回顾展不仅涵盖了他的早期默片处女作、后期有声片,并首次为观众带来他难得一见的多部短片作品,如德莱叶的导演处女作,根据奥地利流行作家卡尔·埃米尔·弗兰佐斯的同名小说改编的《审判长》;德莱叶的经典喜剧默片《玛格丽特夫人的第四次婚礼》《一屋之主》;默片史诗《撒旦日记》《标号人》;童话默片《逝去的时光》;默片代表作《麦克尔》;爱情默片《葛罗达的新娘》;影史最伟大默片之一、获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奖的《圣女贞德蒙难记》;先锋惊悚片杰作《吸血鬼》;爱情惊悚片《复仇之日》;曾荣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等奖项的《词语》;遗作《葛楚》等。短片作品包括1942年至1954年期间执导的《好妈妈》《抗癌》《丹麦小村教堂》《赶船》《托瓦尔森》《斯托斯特姆桥》《城中城:克罗根与卡隆堡》,并额外加入一部现存最早、出现德莱叶影像的新闻短片《库克博士的到来》。

本次回顾展由上海艺术电影联盟主办,展映的影片均为数字修复版本,所有短片将不单独放映,而是安排在部分长片放映后进行联合放映。本次回顾展除《圣女贞德蒙难记》外,均配有上海艺术电影联盟和北京丹麦文化中心为本次影展制作的中文内嵌字幕。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