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渠道 松江探索联动互补风险分担机制

2022年11月18日16:5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成东)昨天,第十九届上海知识产权国际论坛分论坛暨第二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论坛在松江举行。论坛回顾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跨区域行政保护中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协作中心成立一年来的成果。

《松江区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若干意见》于论坛上发布,这是上海首个区级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着眼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发挥金融资本带动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作用。

若干意见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将建立政府参与,银行、保险、担保联动互补的风险分担机制,可给予企业最高20万元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利息补贴和最高20万元的知识产权保险保费补贴,对出现坏账、金融机构处置质押知识产权后造成实际损失的,给予一定风险补偿。

副市长陈群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