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五届进博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2022年09月1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6日电  为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更好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作用,深入开展产业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级,9月13日,由长三角G60联席办牵头组织的第五届进博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委会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活动顺利举行。

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宋晓博,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颖燕,松江区洞泾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金文廑参加活动。长三角G60联席办产业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副主任戴志明主持活动。

郭淑晴表示,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已连续4年在进博会举办面向国内外的要素对接活动,全面展示九城市人才富集、制造业发达、创新主体活跃、市场潜力巨大的资源优势。今年将再赴“四叶草”,奏响九城协同创新发展的协奏曲。G60联席办将始终坚持国际视野,持续发挥协调联动的枢纽作用,深耕跨区域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改革一体推进,全力打造协同开放新格局。本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G60联席办将为各界朋友深度考察、深入交流搭建平台,促成更多方面、更宽

领域的合作,共享市场发展机遇、共赢更高质量一体化成果。

会上,王颖燕作了松江综保区产业推介,洞泾镇相关园区介绍了重点产业情况。在互动环节,Yeloworld、安特蓝德、艾蒙斯特朗、赛莱默(中国)等受邀企业围绕各自发展领域进行了交流分享,并在能源低碳领域产业投资、产业链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成果。

会前,进博会专委会成员及受邀企业一行参观考察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科大智能人工智能机器人展示馆、G60松江·安徽科创园,并在诺巴特集团中国卓越中心座谈。

长三角G60联席办、松江综合保税区、洞泾镇、G60松江·安徽科创园负责人和重点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松江综合保税区的前身是松江出口加工区,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广达集团、富士康集团为龙头,区内配套企业共同发展的“雁行式”发展态势,打造了电子信息、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配件、现代物流等“一业特强,多业发展”的产业布局。截至2021年底,综保区共落户474家企业,吸引外商总投资24.5亿美元。在2021年全国综保区发展绩效评估中名列全国第四,东部地区第二,进出口总值位居全市综保区第一,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进出口和转口贸易的重要平台,以及长三角地区链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核心枢纽。

洞泾镇位于松江区北部,区域总面积24.5平方公里,距离徐家汇商业圈25公里,与外环线距离约20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是上海与长三角各地区相通的西南门户。洞泾镇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在线新经济两大主导产业,凭借招商引资政策及产业配套等方面的优势,以科技为内核、以创新为驱动,推进“中部崛起”和“科创高地、城市客厅、和美家园”的产业发展理念。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是安徽省投资集团旗下皖投智谷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科技创新综合体。园区位于洞泾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距虹桥枢纽车程20分钟,可享受大张江相关政策。园区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170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其中:北区(已建成投用)以中试厂房为主,配套会议中心、人才公寓、员工食堂等;南区(建设中)以独栋办公、加速器、孵化器、众创空间为主。正通过“科创+园区”,“创新链+资本链”,“创新链+服务链” ,积极打造全要素、全周期一站式科创孵化平台。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