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沪抽检504批次食品,二批次饼干、调味品不合格

2022年11月18日17:49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监管】沪抽检504批次食品,这2批次饼干、调味品不合格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调味品和肉制品等5大类共504批次食品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其中合格502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过氧化值、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详见↓

不合格样品

味贝尼全麦苏打饼干(进口商上海齐臻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商上海杨浦绿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

料酒王(调味料酒)(生产商上海宝鼎酿造有限公司,销售商上海市青浦区尚泰百货商行),不合格项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科 普

过氧化值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

脱氢乙酸

在食品生产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一种广谱防腐剂,对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体组织所吸收,进入人体后即分散于血浆和许多的器官中,有抑制体内多种氧化酶的作用,长期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的食品,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危害。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资料: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