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开幕 将笑声推向每个角落

2022年11月17日17:0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开幕

笑声推向申城每个角落

本报讯(记者 诸葛漪)昨天,随着《椰子兄弟》首演,演艺大世界·第八届上海国际喜剧节启动。38台剧目、438场演出以及50场互动活动将通过线下剧场、云上平台,将笑声推向申城每个角落。

今年上海国际喜剧节开幕大戏选择了近年来颇受年轻人欢迎的喜剧类型——公路喜剧。昨天,由何念全新创作,宁浩的坏猴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原创公路喜剧《椰子兄弟》在兰心大戏院开启首演。宁浩导演的“疯狂三部曲”吸引众多喜剧观众。公路电影也是他擅长的领域,《心花路放》《无人区》都曾收获高口碑。他说,舞台的新鲜刺激感是电影没有的。在舞台上创造新鲜刺激感,恰恰是执导过《人模狗样》《武林外传》等话剧的何念的拿手好戏。两人携手,有了这部舞台上的公路喜剧《椰子兄弟》。

《椰子兄弟》讲述废柴弟弟顾均安与和稀泥的老爸顾轻舟在东北的平淡生活,被一个噩耗打破。一向精明的哥哥顾均平被卷入金融诈骗案,弄丢了唯一的老宅。为了保住这个家,父子三人踏上了前往海南的讨房之路。一家人磕磕绊绊、吵吵闹闹,在历经磨难后,父子三人终于放下嫌隙,齐心讨回了被骗款项,一场隐瞒了20多年的秘密却被意外揭露。嬉笑怒骂之后,故事也让人思索何为亲人、何以为家?导演何念说,爆笑故事背后,是对当下社会现象的解构,它是幽默的,也是深刻的。

除了开幕大戏《椰子兄弟》,本届喜剧节的本土原创都是人气作品。《杂拌、折罗或沙拉》在过去一年里,从北京演到乌镇再到广州,像是往每个观众嘴里扔了一颗五味杂陈的怪味豆,有人看完“被治愈”,有人看完“感触颇多”;何念还带来另一部原创奇幻青春喜剧《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这部以青春校园生活为题材的爆笑穿越喜剧,在幽默中探索代际沟壑;都市喜剧《宝兴里》中,上海滑稽界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同时邀请脱口秀演员及影视剧演员加盟;音乐剧《两个人的谋杀》则把美式幽默和接地气的中国化改编结合起来;《地心游记》《胡桃夹子》《敦煌奇妙夜》《企鹅!企鹅》等剧目,将为亲子家庭端上年末的合家欢盛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