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书记要对书记说” 当好基层治理领头人 寻找社会治理最优解

2022年11月15日15:17 |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与居民区新任命的第一书记开展结对共建。

近日,北外滩街道“书记要对书记说”主题活动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全体成员、北外滩街道居民区第一书记参加。

鸿兴、西安、前进、汉阳、唐山等居民区第一书记,结合近期工作情况,就遇到的困惑和带教书记进行了互动讨论,共同寻找社区治理工作“最优解”。

“这段时间,我和居民干部一起做好社区的防疫、创文等工作,特别是和他们一起与施工方协商小区门口的停车和出行事宜。"北外滩街道西安居民区第一书记周晓霞表示:“我原来在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工作,从纪念馆到居民区,虽然我的工作内容发生了转变,我的身份和职责发生了转变,但是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信念。我将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做好居民区工作,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排百家忧,暖百家心。只有真正做到与居民同心共情,才能做好居民区的工作。希望今后能在这个居民区的舞台上做出新成绩。”

大家围绕如何发挥书记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话题畅所欲言,进一步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区书记队伍建设专业化水平。

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领衔人张志刚表示:“居民区第一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工作有满腔热情,用情用心用力去解决群众的问题,要不断学习基层工作怎么做,讲究方式方法。例如遇到旧改,重点是怎么安抚老百姓,使政策能够落实落地。又如遇到美丽家园建设,就是要把环境整治好,小区的机动车怎么停放、充电桩怎么安装等,都是很实际的问题。”

据悉,北外滩街道领航书记工作室将通过书记结对、定期开会探讨问题等方式,发挥“扶上马、送一程”的传帮带作用,让年轻书记有更大空间发挥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掌握方法技巧,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