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比增长近11%,普陀交易分团交出可喜成绩单!

2022年11月14日14:20 |
小字号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闭幕,普陀区共有麦德龙、施耐德、GE航空等22家企业的相关境外参展商在6大展区设展,普陀交易分团报名注册单位数718家,共2826人,均远超去年。

进博会现场

据悉,本次进博会普陀交易分团意向成交金额6.6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区内麦德龙、倍世(中国)、联家超市等企业踊跃采购,取得成交金额开门红。其中,作为嫁接海外品牌与国内消费者的零售服务商,联家超市(家乐福)已是第五次参与进博会。今年,联家超市再次以“采购商”的身份,继续发挥“国际买手”职能,本届进博会采购金额达10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545万元,重点采购品类涉及进口水果、水产、牛奶、休闲食品、粮油、调味料、冲调饮品、西式食品等多个领域。

“虽然进博会举办期间只有6天,但实际上我们的准备、对接、承接溢出效应等工作是贯穿于全年的。”据区商务委副主任戴耀艳介绍,为加强展前供需对接,推动参展产品提档升级,区商务委积极推动麦德龙、复星医药等企业参加技术装备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等多场市级展前供需对接会,为有效采购做好充分的铺垫。例如,麦德龙境外参展商展出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170多种商品,首次参展的商品有90余款,新品比例超50%,为消费者带来差异化、沉浸式的购物体验。

普陀区部分相关参展商

此外,区商务委充分发挥场内场外联动优势,加强展前活动预热,服务中外企业交流合作。如,10月25 日、26日,区商务委牵头分别举行“在沪日企及日本投促机构走进普陀”“迎第五届进博会系列活动——化工、医疗器械、新能源及现代机械装备产业中外企业线上对接会”,以进博会为契机,在为中外企业提供交流以及资源对接平台的同时,宣传普陀优质投资环境,助推各国商家走进来、中国企业走出去。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