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金秋时节菊韵飘香 申城各公园的菊花展纷纷上线

2022年11月11日17:5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金秋时节,菊韵飘香,申城各公园的菊花展纷纷上线

市文化旅游局介绍,金秋时节,菊韵飘香,嘉定菊花展、共青森林公园菊花展……申城各公园的菊花展纷纷上线,一起去看展吧~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

嘉定菊花展

第十八届嘉定菊花展已在汇龙潭公园开幕,晴好的天气仿佛是菊花展的“最佳气氛组”,将一抹抹秋日的璀璨,衬托得更加明艳动人。

本次花展期间展出近3万余盆菊球、菊桩、盆景菊,100余种名优特新品种菊花,并结合立体景点展示、造型菊艺小品、缤纷花道以及精品菊展示等形式进行,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全方位的赏菊盛宴!

菊花展期间还开展“印象嘉定”嘉定菊文化沙龙、菊萃摄影、菊艺工坊、汉服游园等一系列菊文化活动。

展出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25日

地址:嘉定区南下塘街8号

共青森林公园菊花展

共青森林公园菊花展已拉开序幕,此次赏菊季主题为“品金秋菊韵,享美好生活”,共有四大特色展区,八组主题景点,各式菊花造型将接连亮相,给市民奉上金秋美景。

室外景点展区位于原花艺馆位置,将依托森林背景结合赏菊季主题布置8组室外景点,以菊花为主要造型材料,采用绿雕、花境等形式,打造丰富多样的菊花景观,充分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变迁。

这菊花造景艺术映衬着秀美的公园景色,将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派自然野趣的秋日森林赏菊图。

展出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26日

地址:杨浦区军工路2000号

曲水园菊花展

菊花展是上海曲水园每年固定的主题花卉园艺展示项目,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普遍关注和欢迎。

2022年,上海曲水园举办菊花主题花卉展示活动。本次菊花展共布置各类菊花近万盆,品种菊集中展出不少于100个品种,室外主要景点9处。

欢迎市民、游客去上海曲水园,赏览江南古典园林的美景,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境。

展出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20日

地址:青浦区公园路612号

放鹤谷菊园花博会

百菊竞艳绘秋天,这是一场拥有“秋天最浓颜料盘”的花展。上百株菊花品种、数千盆菊花、各类名菊盆栽竞相盛开放鹤谷,展区内还有令人目不暇接的园艺景观和花艺小品,您可以赏菊韵、品菊香,以花为媒,共赏限时秋色!

展出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23日

地址:闵行区放鹤路1710号

还有这些赏菊好去处,在浦东的南园滨江绿地的菊花目前也进入了盛花期,有波斯菊、硫磺菊、百日草(又名百日菊),其中最为惊艳的是墨西哥著名观赏植物百日草,在申城秋日里迎来了盛花的时节,搭配波斯菊、硫磺菊,红、黄、粉、白各色组成一片花的海洋。

红的高贵、黄的热烈、粉的妩媚、白的纯洁,阡陌相交,艳丽与清雅并存,妩媚与恬静相辅,绘制出了一幅惊艳的秋色图。

位于奉贤的李窑村,在秋风的吹拂下,目前已是百菊争艳的盛景,组成了一幅如梦似幻的多彩画卷。

这么多赏菊好去处,那怎么拍才能出片?分享几个小技巧:

化繁为简,创意构图

菊花拍摄构图遵循黄金分割构图法则,对整个画面按“井”字分割,将菊花的主体放在一个交叉点上,以取得合理的构图。

正确的用光和曝光

日出后和日落前两小时以内,光照比较理想,拍摄效果较好。如果逢阴天的话,其漫射光也比较适合拍菊花,受光均匀,影调柔和,反差适中。

留白

画面适当的留白可以表达作者的感情色彩,使读者有思考与想象的空间。

色彩搭配

拍出菊花的美感与构图方式和色彩搭配有着密切的关系。要灵活运用构图法则,注意画面上元素的视觉平衡感,从拍摄元素的形状、大小、虚实、色彩视觉考虑画面的平衡,注意不同色彩的比例、鲜灰、明暗、冷暖关系等。

资料:市文化旅游局编辑:吴维嘉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