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氢能产业链核心部件制造集聚地!闵行氢能产业联盟在莘庄工业区正式成立

2022年11月11日18: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1日电 (记者龚莎)11月11日,“双碳引领·氢领未来”上海市闵行区氢能产业联盟在莘庄工业区举行成立仪式。

闵行区氢能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更好地帮助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及时获取在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应用、未来发展规划、上下游链条等信息,加强资源的全面对接和互动,同时帮助企业更全面了解和熟悉氢能产业政策。

据了解,氢能产业联盟由佛吉亚、法液空、上海电气氢能、华电能源、中车四方、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航天八院产业发展部等25家联盟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以“国企方阵助推、外资方阵助力、招商朋友圈方阵助促、高校院所方阵助衬”的发展形态,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模式,对该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延链,全力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打造更好的产业生态链。

作为制造型企业的产业集聚高地,莘庄工业区承担着闵行区经济发展的重任。伴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加持和氢能领域研发成果和应用场景不断成熟,莘庄工业区也涌现了一批在氢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制、储、输、用四方面的雏形业态和优秀企业代表。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闵行聚焦“双碳”目标,依托已有产业基础和要素资源,加快绿色低碳、元宇宙、智能终端等新赛道布局,全力推进区域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莘庄工业区紧跟新赛道发展趋势,积极搭建氢能产业发展平台,着力打造低碳、生态、绿色、便捷的产业园区。此次氢能产业联盟成立,是闵行首次以氢能为主题的产业活动,旨在推动氢能源发展,促进氢能源产业链接,抢抓氢能发展机遇,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也是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开拓发展的务实之举。

“在与相关企业走访座谈中,我们了解到无论是外企、国企、民营企业,都非常关注国家、市、区各级政府在氢能产业方面布局和政策引导。”莘庄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公司董事长曲峥表示,氢能产业联盟是莘庄工业区继重器“莘”方阵发展共同体成立之后的又一重量级产业协同平台。未来,园区将积极响应企业诉求,搭建好平台,着力布局氢能源产业联盟,打通“产、学、研”通道,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氢能产业链核心部件制造集聚地。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