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一支部一案例”评选活动

2022年11月0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7日电(陈晨)11月3日下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一支部一案例”评选活动。案例评选着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榜样典型培树,着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有特色的工作案例。通过案例评选,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讲政治转化为检察履职的生动实践。

十个在职党支部结合检察工作实践,选派演说员围绕“主题、创新、特色、互动、成效”五个要素,展开现场演说。推创出“守护特殊群体,践行为民理念”“查贪腐、护旧改、守民心”“体现法治权威,彰显检察温度”“讲好红色法治故事”等众多精彩检察工作案例,现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活动系2019年以来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打造“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党建品牌,推创“一支部一品牌”的巩固和延伸。“一支部一案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黄浦检察院身处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的地缘优势和红色基因,在一以贯之坚持党建引领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坚定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意识,并通过开展“支部品牌创建”“案例评选”等一系列活动诠释价值认同和理念浸润,引领检察干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日益丰富的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更高要求,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履行检察职能,在能动履职检察工作中不断担当作为、突破创新,践行司法为民初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