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浦滨江现代服务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2022年07月01日18:2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日电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建党101周年,6月30日,在黄浦区委组织部、黄浦区发改委、黄浦区国资委的指导下,小东门街道党工委、上海中恒集团党委、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上海电子商务和消费促进中心、北京外企德科上海公司等10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黄浦滨江现代服务业党建联盟”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黄浦滨江现代服务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显著的高收益特征,比服务业的增长速度更快,产业创新力、融合力和集聚效应比传统服务业更强,是拉动经济增长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引擎。上海着力构建服务功能强辐射、服务环节高增值、服务内容高品质,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和产业跨界深度融合的“一强、两高、两融合”现代服务产业体系,使上海在全球服务网络中的位势和能级不断攀升。黄浦区作为上海“心脏、窗口和名片”,从产业体量、产业集聚度、经济贡献度、人才密度等维度全面对标全球顶尖水平,彰显的中心城区特色,有效引领全市专业服务发展。

此次成立的“黄浦滨江现代服务业党建联盟”,首批10家发起人单位涵盖了滨江现代服务业的领军企业党组织,包括行政机关、社会团体、中央企业、区属国有企业、中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等,以党建工作为纽带,以“联盟”的形式,搭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桥梁,助力黄浦经济社会发展。

“黄浦滨江现代服务业党建联盟”成立后,将搭建“现代服务业论坛”平台,打造现代服务业生态圈,开展“复恒青年讲坛”和“阅读黄浦滨江文化”活动,做亮联盟品牌,持续放大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展现出现代服务业领域蓬勃活力,为黄浦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核心引领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