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西洋蓝鳍金枪鱼王又来进博会,重量秘而不宣,会超越上届353公斤吗?

2022年11月02日09: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去年进博会上,一条重达353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成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明星展品。今年,又一条蓝鳍金枪鱼即将登上第五届进博会展台。

去年第四届进博会上,一条重达353公斤的蓝鳍金枪鱼成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明星展品。

今年这条金枪鱼由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在大西洋地区捕捞上岸后,经冷链运输,已于10月3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浦东机场海关主动靠前服务,设置“进博专窗”,量身定制监管方案,优先保障金枪鱼安全快速通关。10月31日,在完成所有口岸通关手续后,这条金枪鱼顺利提离浦东机场,即将重磅亮相第五届进博会。目前,采购方对这条金枪鱼的实际重量秘而不宣。

据悉,“金枪鱼王”得以快速完成通关手续背后,除了口岸海关实时动态保障之外,还有检疫许可证的加速办理。海关总署支持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中明确:对涉及检验检疫行政审批事项的进口博览会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动植物源性食品、中药材等,委托上海海关及相关海关就近就地办理审批手续,相关审批工作3个工作日内办结。经海关总署授权,上海海关为这条金枪鱼快速办理了检疫许可证,从申请到出证实际仅用了半个工作日。

2018年首届进博会迄今,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逐年显现,先后有玻利维亚藜麦、意大利榛子、意大利大米等产品完成了输华贸易的准入评估,巴拿马、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等23个国家或地区的33种水果新增获得我国检疫准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