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护铁路沿线安全!宝山这里全力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2022年10月28日15:1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第五届进博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结合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近日,宝山区吴淞街道组织发动各居委联防力量及平安志愿者群防群治队伍,全面开展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着重关注铁路沿线护网破网、行人上铁路线路、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挖沙取土、私搭乱建、打井取水、拾荒焚荒、存危险物品等涉路违法行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实、隐患除。

同时,以铁路沿线企业单位、人员聚集场所、居民群众等为宣传教育重点对象,吴淞街道组织开展主题为“依法护路、平安共建”的铁路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告知书、日常巡查走访等形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以案释法的教育示范作用,深度剖析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全力引导广大铁路沿线企业单位、居民群众将铁路安全意识内化于心,牢牢树立法律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吴淞街道将持续抓紧抓实铁路沿线、重点区域的调解和稳控工作,进一步扩大铁路护路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支持护路的社会责任感,切实维护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吴淞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有序稳定。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